详细内容 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理念
首页

1、学校理念     学校秉承“惟真惟实”的校训,坚持“博学、务实、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中国石油大学历来重视实验教学工作,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在资金投入、教学资源建设和政策制度等方面予以配套落实。贯彻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统筹协调、共同发展”的指导思想,以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目标,在实验室建设中思路明晰,重视规划,超前设计。     学校坚持自然科学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培养相结合,实验技能与创新精神培养相结合;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原则,通过搭建优良的实验平台,坚持实践环节四年不断线,注重培养学生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开阔的思维、创新的精神、扎实的技能和综合的能力。2、油气储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理念     学校坚持“理论教学为基础、实践教学为载体、第二课堂为拓展”的教学改革思路,并不断探索和完善教学体系,以工程意识养成和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构建了基础型、设计综合型和创新研究型的实践教学模式,同时强调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的结合以及实践教学与课外活动的结合,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创新能力,鼓励个性发展。        在学校的总体规划指导下,油气储运实验教学中心逐步形成了明确的教学理念:以更新教育理念为先导,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素质为目标,以课程体系的建设与改革为核心,通过课程的教学改革引领实验中心建设,软件建设与硬件建设并重,构建  “4444”实践教学体系。即以“按类设置、统一规划、资源共享、提高质量”为中心的四个建设原则,以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实践能力、创新思维、社会适应”为中心的四个教学目标,以构建“基础型、设计综合型、研究创新型、现场教学型”实验为中心的四个实验教学层次,以建设“油气集输、原油与成品油管道输送、天然气管道输送与燃气输配、油气储存”四个实验教学模块为中心的核心实验教学内容体系。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Copyright◎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储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石大设计(UPC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