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特色

1、健全的实验项目研发机制、原创性的自制设备、良好的示范射作用     设置专项经费用于实验设备自主研发;根据专业服务领域对实验教学的新要求,更新或新增实验项目;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创新型实验项目;研究生和本科生创新型实验成果丰富实验项目;以社会需求为指向开发创新实验项目。     专业实验装置全部原创性自制,自制设备成为系列;有完善的自制设备研制制度,并建有一支高水平的实验设备研发与技术服务队伍;自制设备资产总额达到全部资产的73.4%,成为国内外油气储运教学实验设备的研发基地。     完善的油气储运工程实验体系,丰富的实验教学内容,自主研制的实验设备,为国内多数同类高校采用,目前为其提供了16套油气储运教学实验装置,促进了这些院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建设,对国内外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与辐射作用。2、实验体系科学化、实验教学工程化、实验机制重创新     贴近工程的实验内容,贴近工程的实验设备,以及把油气输送与储存现场的工程化教学纳入实验教学体系。专兼职结合的实验教学队伍、企业与学校联合实验室的信息与成果互动、科研成果向实验教学的转化、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与实验中心的结合等,由高水平的教师构建了科学的实验内容、建设了工程化的实验装置、培养了素质高的学生。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Copyright◎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油气储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石大设计(UPCSTUDIO)